扎热

24/7 I love you bebe

该怎么形容发飙最贴切

我觉得是一种微妙背叛感,不是单纯的嫉妒。在质子团中,表面上看其实发飙处境是很相似的,都是伯候之子,都是被送来做质子的,又在朝歌都属于举目无亲(鄂顺的姑姑嫁给了殷启,姜文焕的姑姑是姜皇后)那么合理猜测阴b彪子来到朝歌,首先就会觉得我们应该是一样的,但是姬发很阳光很健啊很有追求啊和他完全不一样,还和太子关系很好。如果姬发也是一个阴b,那彪子就会在举目无亲的朝歌找到一点有同类的归属感,而他完全不是。你明明应该和我一样痛苦,却乐在其中,满心是做大英雄的理想,甚至和太子是好朋友的这种背叛感,还有凭什么你健我阴b的嫉妒让八年里彪子看发子不顺眼,爱找发子茬,就想看他不痛快。

而这种微妙的感情在大殿弑父后达到了顶峰,慢慢就扭曲成为恨。

我觉得彪子,虽然他是作为不受重视的儿子被送来朝歌,然后当了八年质子。但是如果要问他你是哪里人,他的回答也不会是朝歌,他心里是认同自己是北伯侯的儿子,北方才是他的故乡,但是在大殿上他亲手弑父,同时杀死了自己心里的归属,从此就是一个无根的人。在场的鄂顺反抗和他爸一起被杀,姜文焕也被逼着弑父,但是姬发没有,他和他父亲居然都活着。

彪子不敢去恨殷寿,彪子只能恨自己,但是对于彪子这种人来说恨别人比恨自己容易,而达到顶峰的背叛感(同样的处境只有发子跳出去了)还有姬发为什么不早说那些话,害的我弑父的怨气,让他把这份恨转移到姬发身上,姬发此刻就成了他的杀父仇人。从原本的小打小闹到后面争执起来拿起剑,彪子对发子从找不痛快转换成真的想杀了他。

主动弑父这件事情对彪子来说一定是非常痛苦的,是一件违背了他一直以来的认知的事情,让他整个人都扭曲了,甚至又亲手砍下八年兄弟殷郊的头,他有多扭曲,就会有多恨姬发,可能他觉得杀了姬发,就能给自己找一个解释 我这样才是对的,让自己的逻辑自洽,就能从这种痛苦中解放出来,于是阴暗爬行几百里也要去杀姬发。

最后死在发子手中,,怎么不算一种另一种解脱呢😭

发子,我个人觉得发子在彪子砍下太子头颅之前,一直比起恨彪子更倾向于讨厌彪子,就算在营房彪子都抽剑出来,当时让他杀彪子他估计也不会,,因为发子就是这样爱全世界()的人,虽然最后他还是杀了彪子😭我很想看到那是一场怎样的苦战,一个跳河的人和一个瞎了一支眼的人,怎样狼狈地厮杀,向对方挥剑就像是对自己挥剑,迫切的想要用对方的生命来彻底的告别过去,让自己重生,,但是发子这样的人,杀了彪子后会快意吗,,我觉得不会😭很想看,,第二部一定要有黄河八分钟不然我会鼠😭

其实这种背叛感完全不需要存在,因为发飙的成长环境完全不一样,,,甚至发子来做质子也不是因为不受重视,我们发飙的阴间风味,,在于彪子曾经或许想从姬发身上寻求的归属感本来就是错的,一错再错,然后万劫不复。

我只是想,最后的最后,你们会不会也有一点怀念那些只是互相看不顺眼,却还是可以一起喝酒的时候呢

评论(3)